夜晚趕車,又再一次慢跑著過去,但是依然還是沒有感到我要的,正準備想要去奇美醫院前面給小黃載的說,就有一台機車叫了聲阿培從前面停下,

我一開始沒有會意過來是誰,過了幾秒才知道是阿瑋,我好像是第一次看到她騎這台的樣子,他問我去哪,我就說要去座車回新竹,但是區間車我目送著走了,

他很熱情的就載我去台南火車站搭車,他說每次回家都會經過火車站,所以沒有什麼差,真是謝謝你囉,不然我可能要延到八點那班,回去會更晚,3Q,

到了火車站還是一樣很多很多人,我感覺有時候還要在開一台的說,光是排隊就花了五六分鐘了,買到之後還是一樣沒有站票,有沒有其實也沒差了對我說啦,

座火車我都會買一灌飲料或者喝的,不然在車上會脫水的說!讓我會非常難過吧,上了車,北上麻我以為在1A,結果突然改成2B,好顯有跟人家確認,

不然可能又要目送他走了的說,挖賽,擠報了的說,我從十一號車廂到了前面第四個車廂吧,都是滿的,結果我真的受不了了,在那裡面超級熱的,

我想說可能叫前面的車廂可能會比較少一點吧,所以我就趁著停站的空檔去了一號車廂,果然比較少一點點點了,之後到嘉義少了不少人,

終於可以到車廂裡面了,裡面其實比外面還冷的說,裡面有開空調吧,開的比外面凶感覺就有點浪費= =,過沒多久我看到,門開著的旁邊有空位,

但是好像都沒有人坐,於是我趁著旁邊那個女的原本抱著自己腿在睡覺要醒來的瞬間,問了他一下旁邊有沒有人,他就說沒有,這個位子實在很小阿,

但是由於我剛剛前幾站都有杜辜的現象,站著也會打瞌睡超利害的啦阿培,所以我才決定一定要找個位子睡覺,不管是多麼爛的位子,可以坐就好,

之後才發現原來那個座位不是有票坐,所以可以自由的坐,我也不知道為何就是那個位子沒人座阿,那我就坐上了個上去,當然就是要補眠!

打壘球完真的想睡一個覺,睡沒幾站,一直被車子左右搖晃晃醒了,突然又睡不醒,看看旁邊的那位小姐,他也好像睡到一段時間了吧,

問了他一些問題吧,才知道他是{高雄}師範大學!超猛的啦,我第一次聽到除了台北有師範大學,原來高雄也有喔,然後他又說彰化也有,

屌中之屌(好爛的形容詞喔),聽說出來幾乎都是教書的,他讀的是地理,這個東西對我超不行的啦,很多東西要被吧我猜啦,背的東西會考倒我,

他說他不常回家,一學期有四次就算多了,因為好像她們假日有排一些活動,就是老師會帶她們去參觀哪裡之類的吧,他也知道台南一些,

有幾句話他講的很有文學氣質,害我都不知道該說什麼= =,會讓我聽不懂啦,他是二年級了,還是住宿舍,他說他很討厭多人房,

因為這樣一點隱私都沒有,或許吧,但是我絕得要多人一點才有比較熱鬧的感覺呀,沒多久他的二水站就到了,我讓他出來,因為我在外面,

結果有兩個小鬼,居然把我的位置佔據了ˋˊ,我只好眼睜睜的看著她們,但是她們拿出了一樣很吸引我的東西,那就是:數獨,

她們應該才國小吧,居然就會玩數獨了,而且感覺還比我強,我馬上就問她們怎麼玩,雖然我略董一些基本的概念,但是還是不怎麼熟的說,

讓她們教了之後有點開竅了,心理想原來這樣解比較快啊!她們兩個從嘉義要到彰化,很厲害耶,那麼小就會搭火車了,我這年紀居然還在問東問西,

真好笑,不過學到就是我的了,不知為何旁邊出現一個路人甲吧,他也對數獨有玩過的樣子,他就很驚訝的告訴我怎麼玩,但是他的玩法太困難了,

他說他是把全部的可能性都把他寫出來,然後再用{猜測}來解開數獨,當時我絕得你花的時間應該是原本解開時間的好幾萬倍吧,我就不信阿,

就給他解,他還真的列出可能性,然後還真的在猜測咧,這種數獨感覺不叫數讀了,有一種不肯定的意味在裡面,讓我沒有安全感阿,

過沒多久她們都下車了,我又開始無聊了,人也慢慢變少了,有一位女士居然有座位卻一直站著,感覺好怪喔,但是當我要叫他的時候他就坐在儲藏貴那,

看了越來越多的空位子,在竹南突然又暴增了一些人,再下一站就是新竹了,我確定之後,就朝著車與車之間的空隙,那裡的門市非常不安全的喔,

因為不是電子的,所以你可以手動就打開那扇門,很危險是很危險,但是就是風景看的比較清楚,而且還有有新竹風的味道在我鼻子漂浮,

準備到了,原來剛剛那位女士他也在新竹下車,那他怎麼不坐座位呢,那麼遠的行程的說,不管了,直接朝向新竹車站那邊走,因為火車已經誤點了,

下車時已經十點二十多分了,超晚的說,不知道晚上還有沒有末班車呢,用快速行走的方式,馬上就到了,還好還有一輛公車正在給民眾上車中,

到新豐,不確定有沒有經過竹北口,還是問人一下好了,問前面那個頭超級屌的同學,他的頭髮用類似黑人綁的方式把側面綁成被刻線的感覺,

然後上面在用有點雞冠的行式,確定有到竹北口我就安心了啦,上了車,有一位超像王韶瑜的說,變的很成熟的感覺,但是當時我不確定是不是,

所以就沒有叫了,我也忘了他讀哪所學校了,可能她們學校也停水吧所以才會回來新竹的說,他跟他朋友聊的很開心,我坐著坐著又在打瞌睡了,

到了竹北口下了車,發現剛剛那個頭髮很屌的同學也跟著下車,他走很快,似乎是在趕著在紅燈之前就過去馬路,但是還是沒有趕到,

我卻慢慢的走就走到了,所以有時候做太快事情不見得很有成效麻,A---仔細看他好像是竹東的制服,問了他一下,他說對呀,可見我還對新竹不陌生阿,

問了他一下,他高二了,那麼晚回去是因為在練熱舞,聽說他明天星期六就要去台北京華城比賽了,真希望他能得名^^,他也是跟我一樣是竹北國中的,

他說她們那屆竹北國中的比較不會很多混混了,他說改善蠻多的,讓我絕德也有點可惜耶,因為以前我門那屆應該都是一半一半吧,現在卻有點篇弱勢,

不過學校升學力應該也會提升了很多吧,打響知名度也好呀^^,他家走很遠耶,我也無聊陪著他走,因為我一下車就打算要用走的從竹北口走回家,

他走到從竹北口屬來第二家萊爾富轉進去,太遠了吧,而且十點多晚上很多店都關了,單單一個女子走在街頭很危險的說,但他說他走習慣了,

我還是奉勸他小心一點@@",他也會騎車了,超好的啦,但是他沒有自己的機車,太可惜了,不然可以載我到我家的說,他家應該走個十多分鐘,

但是我家至少要走個一小時吧,沒辦法阿,我真的不想花計程車錢,沒關係當作健行,一回到家大家也都睡了,我也累垮了,直接到頭就躺,

在以前我的床上睡覺很舒服,而且又夢到剛剛那位同學忘了在夢裡他幫我乾麻了,反正就是感覺有很溫暖的味道啦,一早睡醒了,這個早晨還是老樣子,

沒有什麼變化,預計是要去新竹買個東西吧,阿公給了我兩千塊,因為我要買翻譯機,但是又不用很貴的,所以跟阿公要個兩千塊應該就有找了,

然後小姑姑也給我一千還有阿罵也給我一千,跟阿罵他門聊個天,看看新聞看到應該很震驚的消息,就是新竹的兩個大賣場魚類抽查不合格,

好恐怖喔,當天煮的魚我也不敢吃,之後不知道為何阿公跟我爸都不見了,之後才知道她們在後院,好像在幫忙做什麼事情吧,我也去看看,

我嚇了一跳,因為後院鄰居的小屋都被拆了,好像是水溝堵住很久,要修變成現代的水溝,我門後院的水溝是可以洗衣服,旁邊會有斜度的,

然後鄰居有些都在水溝上面蓋一些遮陽的,結果都被拆掉了,我也去幫忙移一下我門所種的小花小草,看了好痛心喔,挖土機挖呀挖,

心理痛鑽阿鑽,好痛阿,很想要她們停工,但是這就是現實,只能當作一個回憶吧,現在一直想要買個數位項機,真的很缺這麼的一台,

不然像現在這種事件,我應該還有以前的圖片可以回憶和大家分享,但是現在只能在我門各自的腦袋裡回想,不能分享讓大家知道我們的感受,

好啦就告一段落,我要去找我媽了,去拿回我的畢業紀念珠,這是再我畢業旅行的時候買的,價值兩百九十九,我還記得當時還打電話問我哥貴不貴,

他說如果你絕得直得就買了他吧,我當然就是買了呀,至少有一個價值啊,買了之後有松脫線,到現在終於要拿回來了,我的懷念也不會段掉了^^,

跟媽媽續敘舊就著著新竹出發,還遇到一個六十七年次的,他說他無業由名很久了,真不知道他這幾年怎麼生活的呢,他說他很怕外面的世界,

換句話說就是很怕現代這個黑暗的社會,他很多東西都怕,所以就不敢找工作之類的吧我猜啦,他也說他怕混混那些的,所以整體感覺有點怪,

反正他在新光三越下車就對了,好像聽說今天會有張韶涵要來簽唱,但是我沒興趣,我的興趣在逛新竹啦^^,跟小圓還有肥肥集合後,

她們都說她們不知道要逛哪裡,我是有要逛啦,但是那時候突然忘了,想了一下,就說先去逛鞋子好了,我要買帆布鞋,但是不要太單調的,

去了好多家都沒有,還順便要去買短褲運動褲,但是也是沒有什麼喜歡的,因為不是貴就是樣是太難看了的說,她們幾乎都把夏季的都收了,

我們還去AW看,有一個外國人一直介紹,感覺還蠻頭頭是道的樣子,然後吳員無故就扯到滑板了,跟他請教了一些,他說玩滑版還是需要一些正確的姿勢跟教導,

才能進步,不然你以後出來的姿勢可能會很難看之類的,他也教了我一些基本的說,我絕得跟其他人交我差的蠻多的,逛完後就去大成街了,

我認為大承街就是要給男生看的,我門逛到有一家每一件都一百塊,然後褲子也是,雖然樣式都會有重複,但是我還是挑了一件,缺點就是不能是穿,

而且也是零馬的,試驗品就來一架,之後又去阿忠冰店,她們兩都點冰,只有我點紅豆綠豆湯圓,好吃啦^^,改天還要在來吃,吃完之後又去吃

潤餅`燒麻屬’滷肉飯,滷肉飯我沒吃,因為有點飽了,肥肥點了個貢丸湯,喝完之後他就說,還是新竹的貢丸好吃,之後又去荔枝訪那邊逛,

上面都沒有店員,我一開始絕得很奇怪,我問了一下店員,他說上面那曾是自由式穿的,我真棒,我也找到我喜歡的帆布鞋,但是上面都零馬的,

我穿七號太小了,十一號又太大了,但是九號也是有一雙啦,但是一雙已經氧化很久了,超黃的,兩隻腳就是搭不上去呀,問店員他也沒辦法,

我只好非常非常失落的回到竹北口牽車回家囉,我爸等了很晚睡在我的床上了,下午臨走前我答應他說七八點就回來,我爸說會煮豬肉等我的,

但是現在都已經十點十一點了,真是對不起他,雖然肉都冷掉了,但是還是有吃幾塊,好吃啦,我爸真的很會做菜^^我很喜歡喔,

之後洗完澡看個電視就睡著了,到了明天,我看到阿公在記我的記帳簿,還可以看到我上一年打工給我阿公錢,然後到我沒打工到畢業這段時間,

花了阿公很多錢,到現在都持續一樣的紅字,很慘,所以當下作出了一個小決定吧,那就是要下學期去找工作,不然絕得家裡真的負擔很重,

特別我上大學花的更凶了,跟大家道別後去找媽媽說聲掰,他請我吃素食額阿尖,那超好吃的啦,來竹北的話我就會請大家囉^^,

雖然等到塊有點趕不到我那邊火車,但是最後還是趕到了,還遇到貢丸和他朋友,問了一下網拍的事情,還是決定褲子賣三千,

因為我要趕車,不然就跟貢丸一起逛到晚上了,跟小圓是坐三點十分復興號,我還買票買一買拿了錢就走去買飲料,卻忘了拿票跟,

好顯那店長人很好,還記得我這張臉,拿了上車跟小圓會合,我當然又是沒有做票的啦,過了幾站,我想看看前面有沒有位置,站長就說給我做她們休息的地方,

超不好意思的,我說我還是不要坐好了,站長又說,不然就做我的預備位置,在車廂裡面的最前面一個位置,我說好呀,站長人真的很好耶,

之後有四名女生也上車,站長還把他休息的位置都讓給她們坐,真是太好心了,我旁邊坐了一個阿婆,他從台北做到二水,忘記要乾麻了,

反正他已經睡了一段時間,我問他還要不要睡他說不必了,那我就睡囉,睡了一段時間,被莫名的聲音吵醒,人開始便多了,之後有一個女的,

讀環球技術學院,第一次聽過這學校耶,他還說明天還是後天會有人來學校檢驗,勘查的樣子,如果好的話就會升級變成科技大學,

還說派來的人會問一些關於學校的問題阿,例如圖書館的借書效率等等阿,他都說她們全被買通了,一致通過都要說的很好,這樣才能有機會升格,

真不知道技術學院跟科技大學插在哪,我反而絕得技術學院比較酷的感覺,阿婆跟環球的同學都下了,又遇到一個當兵的,又聊了一些當兵的經驗,

我野蠻喜歡廳的,他說他當班長也不好過,上頭壓的很緊,下面又要管,他說他在當兵的過程中,最美好的就是跟大家同甘共苦的日子,

真的是很好的經歷,什麼都together,我也絕得這樣才是BEST,過了幾站他也下了,換來又一個阿婆,那個阿婆很健談,

可能是有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,所以特別有話題,他還會跟我說哪些東西不能吃阿,還知道我讀科系的專業科目,超強的啦,

他就說這些東西都是將來至少要知道的,我絕得很強耶那個阿婆,可惜沒問他的即時通貨者msn,如果有的話那就太猛了啦,在永康就下了,

區間車一開來,人擠人阿人擠人,真是擠到爆,還遇到龍與跟蕭善,她們撘區間車從嘉義到南台,整整搭了一小時又站著呢,

蕭善還給我一包蛋捲,人真好阿,那個超好吃的說,改天還要在叫他買,室友也說不錯吃,晚上吃晚餐挖賽又太晚了,八點才出來,

我的老爹關了,只好隨便吃一家啦,吃完知道遇到誰又遇到誰回宿舍又出宿舍環漫畫我要睡了晚安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ogether10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