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/6

今天似乎很早就起床了,好像八、九點吧,因為如果沒有工作的話我都會睡到十點十一點,家裡正庸跟正軒都不再加哩,我爸也是,今天我就打算要打掃我門加哩,

只不過人都不再了有點懶了,看到阿嬤還是在做他的菜炸(忘了怎麼說,反正就是把蕃薯那些沾麵粉拿去炸),超超超好吃的啦,阿嬤說今天不會煮太多,因為我哥要作料哩,

可是我感覺還是一樣多阿= =,少了幾樣菜吧,喔對啦我今天早上是被電話聲吵醒的,我大伯打來的,後來我就去洗澡了阿,因為我昨天真的好累好累,打沒幾個網字,

我就縮回棉被裡睡覺了,洗完澡就去幫忙阿嬤旁菜上三樓,而我門家的什麼堂的在三樓,阿公阿嬤我猜應該爬的很辛苦吧,那些只是一些水果而已,還沒有真正要拜拜,

阿公那時候看到是在擦那些拜神器具,把它擦的亮亮的,阿公說不用幫忙,去幫阿嬤的忙,下去後阿嬤說幫忙擦窗戶,但是我要先把我的房間整理好我在去幫忙擦窗戶,

房間之前才大整理一次了,這次又在更大了,把書桌那些都移位了,而且後面還有很多灰塵滿滿的=ˇ=,好險我有戴口罩,不然我真的會不行了,清到快一、兩點吧,

才開始要幫忙擦窗戶,其實我這次主題應該是我自己的房間吧,一定要好好的保存好,用照相機照個,可惜呀=ˇ=林楊來了我忘了叫她照相,可惡阿.....改天吧,

當然是要炫耀一下呀,特別是給糖糖囉,沒多久正軒就回來了,他似乎有喝一點酒,然後一職在我房間再徘徊,之後跟我說一起包個小紅包給阿公阿嬤,要我出兩千,

然後它包八千,就跟阿嬤阿公說兩個人一起出的一萬,因為日常生活中接觸最多的就是阿公阿嬤,她們也很照顧我們,真的!很謝謝她們,我又在那邊該了,

在那邊說其實不用包太多,只是一個心意,如果你是有個非常穩定的收入,包這樣是ok的,但是你還是要想一想你自己的能力呀,然後他又說乾脆一人兩千算了,

然後我出五百,他出三千五,後來他還在那邊算小孩給的紅包,他還說他一定會給小姑姑兩個孩子一人伍佰的,因為平常小姑姑很疼我們,有時候還會塞錢給我們,

後來正軒叫我去幫忙阿公貼春聯,他用醬糊來黏的,我第一個念頭就是可能黏不上去,然後我要幫她他又說不必了,還是沒辦法黏上去,阿公就很生氣的撕下來,

其實不知道為什麼他今天如此生氣,我又火上加油的跟阿公說,不要自己一個人在那邊做事情,然後又不找人家幫忙,而後自己又在那邊生悶氣,讓人看了不好受,

正軒就馬上叫住我,我知道這樣對長輩不禮貌,然後他就強顏歡笑的對我說,今天是大過年耶.....,的確我之後有在反省了,也有根阿公道歉了,害......我真是的,

大過年卻被我搞的那麼怪,正軒也說他有時候有很賭爛人,他最賭爛的應該就是我爸吧,因為它會亂拿東西,有一次正軒說他買了一雙鞋子叫他不要再亂穿鞋子,

結果還不是有動,真的是手賤......的可以阿,真想說這是一個敗類,害......,好啦,之後我就幫忙端菜上三樓囉,準備要去拜拜了,大伯也難得幫忙了我們,

好像在這控黨的時間我就在那邊打我剩下來的網誌了,過沒多久正庸救回來了,他還拿了他今天採購的食物,今天他似乎有去幫她以前做的{新疆}幫忙做事情,

她把在那邊做的半成品拿回家在做延後的動作,然後我就當他的助理,首先先幫她把什麼切成丁狀一團一團的東西把它鬆綁,放在一個大盤子,家裡就是沒有很大的盤子,

隨便用比較大的盤子,然後慢慢的把一個一個用保鮮膜包住的球狀食物放在盤子,而後正庸又把他才剛熱好的醬淋上去,接下來又要準備下一個東西了,

用正庸做的山藥和鮮奶混合而成的泥狀東西,再加上酪梨切丁包在裡面,然後還是用保鮮膜包住,再放在冰水裡面讓他凝結,差不多的時候再把先用好的放在冰箱,

讓他更快的凝結,在這等待的時候,他又吵了一盤菜,是西洋芹和一些素料,還有用山藥片連帶著皮一起炸下去,吃起來很像是薯條喔,酪梨吃起來像水梨又不是,

比水梨更甜,又很像甘蔗的樣子,然後就把剛剛冰在冰箱的把它拿出來,炸........有油煙味,害我嗆到不行,我還是不適合在廚房工作,家裡再把抽風機拿過來會更好,

今天一直破例吃炸的呀,我哥第一次用沾麵粉直接下去炸,整個感覺有點油,太酥了,後來又沾粉完再沾溼的麵粉,感覺起來就是不一樣,也比較好吃,ㄚ哈哈哈,

真是幸福呀,這時候大夥們都回家吃飯囉,很多人都說大廚師.....還有旁邊的助理,二伯母也這時候塞給我和正軒的紅包,後來要做最後一個了,就是我哥炒好料,

然後伴著飯做成球狀,再用他之前做的醬把她用在邊邊然後煎,吃起來真棒呀,我門煮完後,我就去較正軒了,他說七、八點叫她,但是似乎沒什麼回應喔,

後來我吃了好多那個煎飯團,然後來聊到以後把這邊改建,把一些地方拆掉,應該說是把整棟都把他重建,感覺說的還蠻好聽的ㄚ哈哈哈,還說要建立電梯還蠻花錢的,

大伯就說不一定要把神明廳擺在三樓,阿公有點頭是到,只不過我心裡有再反對,因為還蠻懷念這棟房子的.......,以前後面的水溝也不見了,如果這棟房子在不見,

可能真的會不習慣一陣子,後來四叔就說教我們去賭博,我也想去,只不過我才想到要跟林楊要照片,哇!我打工的照片終於來了,之後再給人家看吧,給誰= =?

我也不知道啦,反正相簿都關了,自己收藏吧,還給林楊聽那個大支回應mc光光的音樂,可惜的事天津飯的歌曲掛點了,改天找到再給你聽吧,後來我就去賭博了,

我歡喜的拿著零錢過去,結果她們似乎已經沒有賭了= =+,算了去三樓幫忙阿公,結果阿公說等會在來,這時我就聽到有我的電話,原來是阿婷...ㄜ...還是老猴,

想到了啦,是阿祥啦,他跟我僑說等等來我家載我到燒餅他家打牌,要出發在打電話給我,之後我就快速的去準備囉,還跟阿如她們聊一下而已,本來想要跟她們出去走走,

但是我有事先約了,所以沒辦法囉sorry,過沒多久阿祥就來了,我原本還想要刷牙的說......,結果隨便速個口就出門應對了,阿祥說最好戴安全帽,本來不想的說,

懶得帶呀,算了過年期間還是小心為重,後來我們去中油加油,加完油剛騎沒五公尺就打滑了,我往後看了一下,好像是油吧,阿祥發現應該不對境喔,我也下車看看,

才發現.........原來是破胎了=︿=,阿祥整個人傻眼,我也有點愣住了,打了一下電話給阿婷她們,結果叫她們來載我們倆,看到那附近有機車店,但是沒有開而已,

問了一下旁邊的雜貨店,也不知道問什麼,結果看到機車行有電話,阿祥打了一下,他說初六才會開,但是阿祥明天就要用車了,雖然說之後會再休三天假期,

但是心裡就是鬱卒吧,還看到萊爾富前面有警察跟一些年輕人,然後警察還很兇的叫一個人躺下,之後我就懶得看了,別在那邊湊熱鬧就好,後來似乎沒事情了,

那個被叫躺下的人,很像很火大把上在萊爾富旁邊畫了一個圈,就是煞車痕,然後燒餅跟阿婷來了,我載阿婷、阿祥載燒餅,阿婷還問我會不會騎車= =,不會也要會呀,

這台車是老猴的,我絕得還蠻好騎的,而且是125又很輕,真不知道是哪一款,吃油又不是很兇,但是外觀是還好,聽老猴說這是她爸的,阿婷真的很冷嗎?

包的像粽子一樣耶,ㄚ哈哈哈,阿婷還說她們家的狗不論好人壞人都會搖尾巴,而且很乖又不會叫,到了之後,那隻狗果然不會叫,還會用它的尾巴打我的腿= =,

感覺那隻狗打的很爽喔,我還嘗試學狗叫跟她玩,但是他還是沒鳥會我,進去之後,有好幾個都不認識,我以為是他家人的朋友,事後才之道都是他家人=ˇ=,

兩個姐姐一個弟弟,老猴、燒餅大姐、二姐、弟弟,四個人在玩麻將,我一開始還以為他二姐是阿芸的姐姐咧,ㄚ哈哈哈,之後聽聲音就絕得蠻像的跟燒餅,

而他第弟感覺像跟我們年紀很像的說,但是才高二而已耶!太誇張了,而他大姐已經走路成年風了ㄚ哈哈哈,還看到阿祥有燙頭髮耶真的,還不錯的感覺,只不過被壓扁了頭髮,

稍微撥一下就好了,後來我、阿祥、阿婷、燒餅四個人來玩兩分半,我們睹放槍的十圓,然後自摸給人各付十圓,好險我沒輸沒贏,那時候他二姐也來玩,然後阿祥去打麻將,

她二姐好像一直笑我的樣子,我只記得這樣子,難道我的樣子很好笑嗎@@?ㄚ哈哈哈,反正過年麻......開心就好,然後一直說真的假的,什麼真的假的有點聽不懂,

燒餅變漂亮了,我絕得啦^^~,後來小熊再聯絡我們了,他也要來燒餅家,只不過似乎很難找到喔,我們還看到有輛機車來回穿梭兩三次,不隻到是不是小熊呀ㄚ哈哈哈,

後來終於到了,看到他的髮型也燙了,真是帥哥呀,然後我們就玩大老二了,捨二進三的方式計錢,兩張牌以下為一個單位不用算錢,而三張牌以上為一個單位算五塊錢,

老二又要加倍,這個說實在還蠻好賺的,在那之前我還跟小熊完兩分半的時候一直在一起計策,阿結果有一局很好笑,她叫我不要打一張,打另外一張,結果她就胡了,

真是的= =+可惡呀,被利用了ㄚ哈哈哈,還有餵我一些排呢,而玩大老二的時候,我還一直拿到梅花三,小熊還說用五塊跟我買梅花三,ㄚ哈哈哈,那麼值錢呀,

我們玩牌的同時也在看那個什麼星光大道,看到一個很辣的,可是我絕得另外一個比較辣呀,可能眼光有差異吧,還有很多很可愛的人,ㄚ哈哈哈,好吧回歸回歸,

之後聽到麻將有缺人,我就自告奮勇,那這似乎是錯的,他大姐跟燒餅都在幫我看牌,ㄚ哈哈哈沒辦法=ˇ=還是個新手中,輸了二十塊,也只玩了兩場就下了,

因為我實在有點累,燒餅知道我累了,我也有跟他說只要吃東西我就會有精神了,他就拿了牛肉片、炸花枝丸、蛤罵給我吃,雖然冰冰的但也蠻好吃的唷,

過沒多久我們就此解散,還拍個團體照呢,而我給老猴載、阿祥給小熊、燒餅載阿婷回家,而且糖糖事件老猴最後一個才知道的,我不是故意的啦=ˇ=,

只不過那時候沒有跟你說而已ㄚ哈哈哈,真是謝謝你門啦,真好玩,後來回到家其實還蠻有精神的,傳了一封簡訊給糖糖祝賀新年快樂,然後我開著吹風機邊玩電腦,

玩意玩就斷掉了,似乎是延長現燒掉喔,那我就想算了,這時候真的想跟糖糖聊天耶,但是已經一'、兩點了說,我相信他也睡著了,舊船封簡訊吧,但是他沒回,

我也慢慢的舅睡著了,今天......幾乎都沒跟妳聊天....

PS:這次出來玩牌似乎是我跟妳們出來最晚的一次吧,除了跨年以外的,因為以前都早早就走了ㄚ哈哈哈@@",感覺還蠻驚訝的,記得是十二點左右吧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ogether10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