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/21   {星期三} 至除夕前...

說到大掃除就是我們子女們最懶的季節= =+

每年都要有個大工程,往年我整理過正軒那間、吃飯廳、我樓下房間、拔窗門洗...中間有一年公休= =

別以為我家可是跟一般家庭一樣...

我們家可是匯集老鼠窩一個稱號的!

家語說的好!

我們家不是東西多,而是東西多到不知道堆的是什麼?

真的有誇張到喔!

因為往年整理整理著,就會突然心理OS在想"原來這東西在這邊或著放這東西那麼久也沒用佔空間

簡單說,我們家就是一個狗窩、倉庫、老鼠窩,皆可以形容我們家的壯觀畫面^^

只是其次於黃金傳說那些家而已



--



而今年!

我的目標就是隔壁間的客廳倉庫

總共從早上九點開始就在整理了,阿公起先一直說不要不要用那麼麻煩

不過我的堅持每年就是要有大掃除啊!

但這次相當棘手....清出來一箱又一箱~~~約有一半都是選舉用的消費品!真的讓我傻眼了

有些東西我都認為根本沒需要用到的,但是像資料那種我就會保留不會胡亂丟

而且推就推,為什麼還突然可以從籃子、箱子、箱子上面搜出一整袋的回收衣服......太誇張了

整理出來選舉的東西就有五個大黑色垃圾袋要丟,還有兩袋純粹雜物、垃圾的東西

還看到有什麼獎狀阿、大聲公喇叭、面紙、紙杯阿等等.....都是大量的= =我們家是批發商嗎?

還有一大堆類似祝賀人家的扁......起碼有七八個.....有些材料好的可能就要上千塊了....

最G8的就是祝賀人家所送的花阿、紙雕之類的東西....阿公阿嬤居然說以後會用得到.....我真的想丟耶= =

而且腳踏車還清出有七台腳踏車...............是七台喔!

我們家沒事幹麻那麼多腳踏車阿= =硍!滑板車還有兩台....G8啦

清到晚上七點才正式清完......G8毛的GAY還打電話來不知道聰啥

還把一些回收的東西能回收就回收、還把載嬰兒的(阿嬤拿來載東西好推)丟掉一台= =、嬰兒床活動式的丟掉一台、籃球四顆....、電腦映像管螢幕、客廳椅等等.....


今天清的蠻開心的,還有收穫一些蠻有用的東西,像是輕便雨衣....我想一年是用不完了....

面紙一小箱....短期每天用兩包可能也用到半年了、垃圾袋我想帶去南部都不用買了...

洗澡的時候鼻孔都是黑的= =明明都有帶口罩了,誇張.........


--


第二天公休累了....

結果有洗機車就對了~~而且還莫名奇妙被釘子插到= =真衰小

更衰小的是給那個機車行補胎也就算了,他還用手很不乾淨的摸我的尾翼,真的很G8的鄉下= =+++

倒是洗車感覺我還是洗不乾淨耶.....等回去台南再請教人唄


--


第三天禮拜五我又決定很大的工程了...

就是重製客廳.....原本打算要用冰箱或廚房的,但是阿公說大約用一下就好~~ 嗯嗯

距離清這個客廳已經有三年之久了,我想很多東西都堆滿了,我還打算把一些電器放到昨天清的那裡

這個客廳主打家電、贈送物品

清的時候途中還沒電= =超可惡的~~其實很多東西我都把它丟掉~~好險有黑色垃圾袋

不然一定會被阿公阿嬤攔截的,話說今年她們比較看開了耶~~~好棒喔

我還看到有兩台烤吐司機~~~看誰要可以分妳們一台呀^^~一台我要帶去台南烤吐司的

出有發霉的麥芽糖、臭掉乾掉的醃漬物、一堆盒子、袋子、瓶子、杯子....

接著把家裡的地面上的物品都往上擺,因為怕夏天的時候老鼠都會躲在下面吃東西之類的

現在清了那麼乾淨,剩下大眼瞪小眼吧,正軒也有消一些給她以前同事

還看到有一些紙花之類的裝飾品,看起來還OK啦,不然我早就丟了ˋˊ

今天大約就是這樣囉~~~


--


星期六

是個擦門窗的大日子!

不過早上有點怠惰就對了,先是阿公根正軒在清三樓的,接著我就先掃地~~~

再來就是擦窗戶、門、欄杆等....就這樣擦到一樓去溜~~~有點腰酸背痛就對了...

還把前門把它都擦過,不過....我覺得我自己擦的不是很乾淨,加上抹布也不好用

今天雖然做的比較少....但是整體就是很累....


--


星期日凌晨除夕夜

我趁著凌晨的時候把廁所跟浴室都刷乾淨了.....這個也是,同個動作要來回好多次

刷的還蠻辛苦的,還好友正庸那個洗潔劑~~還不錯用的說^^


--


在這期間妳打電話來我都說沒空不然就在忙,真的是沒辦法....

因為大部分都是我在清的.....只有一個禮拜不到的時間清很多地方真的很趕...

祝妳中餐通過囉^^

不過有先領到一千五唷~~~阿嬤給的抄開心的啦

從阿嬤的口袋拿錢是很不容易的事喔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ogether10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