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43---2------1,新年快樂~~~~~~~2007就這樣開始了,從一月開始講嗎?算了我也知道我會跳來跳去的講(我可以跳著講麻),

我只知道我們學校的綜合高中部的要去考績測了,我們班也有幾位也去考,老師說可以去考看看,當作是一個經驗也好,小孩子還考了四十四級分,

聽說算我們考統測的很高了,我記得是在二月考的吧,然後就過年了,我記得我們過年我收了好多錢喔,但是有把九千塊給阿公,其他的把它暗扛,

還跟肥肥她們一起去買東西,我就是那時候買了我那雙咖啡色的鞋子,要價三千兩百塊,還跟小圓借錢><",因為那時候真的好想買,也想快點穿,

她摸起來很有感覺,我非常的喜歡呵呵,然後隔天還是什麼時候又跟阿祥她們玩牌還是怎樣,我忘了= =,過了非常混的寒假,本來還想說從寒假就開始奮發了,

結果還是在玩CS,連過年我都在玩CS,超誇張的,而且一年越沒有一年的過年樣子,我很慶幸我是住阿公阿罵家哩,因為這樣時節的時候大家都會回了,

真不希望阿公阿罵解散,而我每次上課都是要唸不唸的呵呵,自從上了三年級後,我很多東西都弄懂了,但是似乎也來不及我的統測,還記得小豬的事件,

她還蠻誇張的,我當下就懷疑是不是精神壓力的關係,去過了幾次輔導中心,好了很多也很慶幸,有時候我認真讀書的時候,都沒跟老蘇有什麼交集,

因為以前都跟老蘇去運動有的沒的,而現在要讀書了,很多時間都不能再一起,有時候我還會發脾氣之類的,可能是以前玩笑開慣了,突然要認真卻有點不習慣,

然而要做畢業紀念冊了,阿寶又是擔任美術組的呵呵,説到阿寶之前還被貢丸亂說我們是一對,其實根本就沒有呵呵,但是之後是有一點動心,感覺自己怪怪的,

在拍照之前,每班都抽兩位去試拍,我跟金剛被抽到,那時候我超帥的啦,整個就是宅男頭,還可以看到鬍子,整個人就是很憔悴,可能放塊碗會更好喔,

還看到阿賊再試拍的時候做出很多好笑的動作,到了全班要拍的時候,我們幾乎都把食品大樓二樓的廁所霸佔了,大家一直sado,每人手上一塊鏡子,

然後還有些人很熱心的幫人家抓頭髮,我也被人家抓頭髮,她們的技巧很好,但是我的捲毛可是難度五顆星的說,不但厚又有一點長,雖然她們很努力幫我抓了,

但是等到要拍照的時候我的頭髮又塌下去了,而老蘇還做出很屌加上有點小猥褻的動作呵呵,他一向就是這樣,很趕做很多的事情,而且又喜歡幫人,

還有團體照被那個徐國樹校長延誤了三個禮拜後之久,等到又照的時候都跟上一次個人照髮型又不一樣了,之後發生了一件很重大的事情(3/7),那就是有關槍的事情,

我還記得那時候天空是暗暗的,大家接到槍進醫院的事情,都很擔心,而美娜也翹課直接騎車去找,之後他又回來了,而大家心情都非常的凝重,

因為槍算是我們的學長,他曾經休學過,就是因為要化療他的癌症,所以休學了一年又來上課,而當時不知道誰先開始哭的,然而接二連三的人也開始哭,

而我卻在我自己的位置倒頭就睡(因為不想要面對這個事實),醒來的時候,發現桌上多了幾張正方形色紙,且看到班上的人都在摺紙鶴,我跟老蘇在後面,

在那邊玩手機,還在那邊亂鬧,而我好像玩的太大聲,有點不好意思就出去透透氣,阿廣就過來問我說你到底知不知道現在是什麼情況,我當然知道阿,

所以我才會讓自己開心的去面對,也不希望大家就一直死板著臉來迎接考試吧,這時候我就想到要做給槍一篇改詞,我就默默的坐在我的位置聽著歌想著詞,

但是似乎沒有什麼思緒,我和老蘇都很勇敢的在班上面對,但是我一回家也沒有心情玩遊戲了,到了凌晨繼續我未完成的詞,而寫一寫突然不知哪來的鼻酸,

眼框也開始濕了,而空氣似乎一直缺乏的讓我噎氣,心理真的很像一瞬間的崩潰,完全就一直哭,聲音還像狗在叫,但是我還是把那首詞完成了,

雖然不怎麼會唱,但這是我要送給你的呵呵,而我們持續的摺紙鶴有一個禮拜之久,我們要送他最後一程,而也錄下每個人想對他說的話,還有一起唱的歌,

在他出殯當天放給他聽,希望他能在天上幸福,好啦好啦,繼續我們那艱辛的路程,那就是統測,我也開始夜讀了,好像再前一個月吧,但是我還是一樣在摸魚,

到了統測當天我記得我在新竹光復考,那時候還跟普機和老蘇吃貴族世家,還真是貴阿,還有那個白爛的鈴聲呵呵,都是髒話的白目娃娃鈴聲,

而且還發生我們考的那間教室居然門開不起來,所以工作人員就把窗戶打破,還真誇張呵呵,我還有遇到阿祥,她們也在新竹考,考完後大家都在趕推甄的資料了,

我卻在那邊悠閒的晃蕩,因為我那時候已經決定要轉系了,所以沒有要做專題那些的報告,回覆跟老蘇之前的生活,整天在那邊玩運動,耍白痴呵呵,

還記得我們在看鬼影的時候,看到大家都起笑,因為那個鬼實在太好笑了,整個就是沒有恐怖的氣氛,而在畢業典禮的前兩天,畢業紀念冊才發下來,

大家馬上就很快速的傳閱,一直說幫我簽名呵呵,還有人的衣服滿滿的被簽名,而我不喜歡只單單簽名而已,還跟每個人留下一些話,這樣才有意義麻,

我用一首歌的節奏當靈感來寫,但是還是有些人沒有寫到的樣子,因為時間不夠,我想也想有段時間,而在畢業當天,居然來給我下雨!凡克爐的咧,

畢業就畢業乾麻還下雨阿,我那時候還自作聰明,自以為班車會比專車快,結果還不是一樣的時間到校,而且那天我還穿我的咖啡鞋,新鞋居然淋雨了!

我到教室的時候內部已經有點小濕了,我這個人就是討厭鞋子失掉,更何況濕到裡面去了,我整個人就是很不爽,一直在用吹風機吹我的鞋子和襪子,

所以她們在拍照的時候我都沒什麼參予,大合照也是,就是坎克不安,到了畢業典哩,大家還是很歡樂的在聊天照相有的沒的,完全不像畢業的感覺,

到了椰林大道大家把氣球都昇天了,雖然數量少,但感覺還不錯,後來我們租了公車去吃我們的謝師宴,sogo十三樓的399吃到飽等著我們呵呵,

到了的時候大家都可使展現大胃王的實力,我們這桌最屌呵呵,吃了有上十盤的肉,反正吃到飽就給她吃到死,出來的也給它炸到屎,之後老師陸續的來了,

大家最喜歡的老鄭也來彭場了,吃完之後還來張大合照,so cool,之後我們又找時間回來學校,看看老師們,還是一樣不變呀大家,很多人接到通知,

有喜也有悲,而我們分發的都是聽天由命,剛畢業我們國中的也開個制服趴,去新幹線吃到飽,而且也可以唱歌唱到爽,真是一舉兩得阿,

也看到很久沒見的阿冠,還有大家,快要開學了,我還在那邊辦一些大學有關的東西,就學貸款,辦手機,郵局帳戶,還有要搬的東西,我考到了南台科技大學,

是南部耶,我很興奮,因為終於可以跑比較遠的地方,但是那個科系實在是有點奇怪,什麼化學工程與材料工程系,廳也沒聽過,化工我還有聽過一點點,

反正也沒差啦,這樣我就省了轉系的程序了,要下去的前一天,一直在確認什麼東西沒帶之類的,而要下去的時候,是阿州叔叔的司機小戴載我們下去的,

阿公、我爸、小戴和我,四個人一起下去,小戴好會飆快,但是途中遇到前面有一輛警車,他很賊,時速上線是120,他就開到差不多120,害我們不能超車,

超車的話就要差不多超速了,而下去的時候,大家還在那邊爭執說怎麼走,結果還是繞了遠路了,到了南台很傻眼,因為怎麼是走那種非常小的小路,

簡直不像大學所設的地方呀,人擠人呀人擠人,看到好多好多人喔,是我從來沒看過的多呵呵,進住學校我就選了一下我的床位,原來還有人比我更早來,

但是人影沒看到,所以我們決定就去吃頓飯,告別式,我去台南火車站領我的腳踏車鐵馬,就騎著回南台了,好險我還記得路怎麼走的說^^,

回到了就認識室友,起初我都有點陌生不習慣,但是心理也在掙扎中,因為是一個不一樣的環境,也是一種挑戰,而且剛住進來我是沒有螢幕的說><"

而也只有阿賀的電腦能上網玩,其他的還要等明天,所以我就這幾天就在打牌打發時間,新生訓練也很無聊,都是在聽演講,而阿旻的電腦也出現藍頻的跡象,

動不動玩意玩電腦就藍頻,一天至少也有兩次的說,所以他決定回去修,接著是我的電腦,買了液晶螢幕回來後,卻不能用鍵盤(結果是因為我沒有插好),

而欣輝的電腦很像是中毒也不能玩,只有阿賀電腦最穩,去迎新也蠻好玩的,認識了一些人,感覺很不錯呵呵,回來的時候還把那天中午沒吃完的烤肉東西拿回來考,

尤其是雞翅真是他x的給他多阿,算一算至少有二十盒,而市長一直把它一一解決,而後我們也約出去玩,還有我第一次去搭火車,真的很緊張的說,

還好出外靠朋友這句話,讓我的緊張降低了不少,也讓我學習了不少教訓呵呵,中秋回去又跟國中的一起烤肉,又在一次的聚會,她們會打麻將的說,

感覺超厲害的,而在大學跟著大家玩真的還不錯呵呵,讓我得到了很多快樂,雖然錢是花了不少,或許也換來很多回憶,上了大學我也開始紀錄每天過的生活,

文筆不是很好,也很廢長的說,但是就是要讓我這種人比較容易理解吧,從以前到現在變化的起伏也是蠻大的,我也絕得我成長了不少,雖然有在退步中,

似乎是我的腦袋變的遲鈍了許多,或許我就是一個頭腦簡單四肢發達的人也說不定,因為我做事情都很講求簡單明瞭就好,這就是我的個性吧,

在暑假打工的時候(在工地)小胖也告訴我一些人生的道理,也說過作這行業不是懶惰就是勤奮,勤奮的人就是一直坐下去不管怎樣,而懶惰的人會想說怎麼做比較輕鬆,在下手,

而小胖就是懶惰的人,也是我很崇拜的,每當要做事之前,我都要準備動工他就會說等一下,他已經在幫我想最輕鬆的作法了,雖然也只有坐短短十五天,

但是學到很多,也吃到很多苦頭,知道服務業是多麼幸福的,也知道我爸(他也是工人)為什麼一回都是髒兮兮,然後回來倒頭就睡了,要體會才會更珍惜吧,

之後也有去邱家跟二伯那裏打工,也學到一些知識,年長的人總是話比較多,但是只要聽了她們一點話,或許往後的日子過的會更輕鬆也說不定,

之前也有人問過我我的知心朋友有幾個,老實說我回答不出來,因為我不知道知心朋友是什麼意思,如果真要說的話,可能有效位數是零到七位吧,

很像會談心的就是知心朋友吧,可是從以前到現在,我似乎談心的指數可以用我的雙手比出來的說,是我太漠不關心週遭的事情麻,我也有在反省,

阿呀,好煩阿,我想這些事情還是很不秤心,打出來的也是讓人一愣一愣的,有時候也很想放棄打網誌= =,因為都是一些讓人很難理解的東西,

會認為不知道他在打什麼,問我我也很難回答個所以然,但是如果沒有一個孫中山,哪還會有中華民國的出現呢,歷史不在於它的敘述,而是在於它的意義

打到最後也不清楚自己的方向了, 補:我常常想跟人家要即時通,因為這樣讓我覺得見不到你的時候,在即時通上面看到你可以讓我絕得你還在,而不是像失去聯絡的感覺找不到, 但是我語言不通又加上用打字來敘述會讓人更不知所措,所以在即時通都幾乎是沉默寡言,因為東因為西的導致不能打出來自己要說的,這也是我要改變的地方呵呵,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ogether10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